2016年10月13日 星期四

【日本鳥取】 十二色麻糬涮涮鍋~ 倉吉百年老店 - 町屋 清水庵


一次過品嚐十二種不同口味的麻糬涮涮鍋套餐才花1000日元,用餐的地方更是古雅的百年町屋,實在非常超值。


到鳥取縣旅遊,除了鳥取砂丘外,倉吉是另一個必訪之地,鳥取有名的二十世紀梨子館和白壁土藏群都在倉吉喔~





今次介紹的十二色麻糬涮涮鍋就是在倉吉白壁土藏群觀光案內所附近的町屋清水庵,創業過百年的清水庵以麻糬料理聞名,餐廳所在的町屋建於大正初期,用餐之餘可順道參觀一下。



入口附近可愛的兔子~


 從走廊望出的後園~




二樓的用餐區~


一樓的用餐區~


麻糬涮涮鍋有多款不同組合的套餐提供,最基本的麻糬野菜套餐(餅しゃぶ)只是1000円,特色套餐(餅しゃぶスペシャル 1500円)是加上蝦、魚、帶子和烏冬的拼盤,喜歡蟹的可選有加蟹和烏冬的かに餅しゃぶ(2000円)。


最愛吃肉的私遊記選了東伯牛麻糬套餐(東伯牛餅しゃぶ 2000円),東伯牛是鳥取和牛,以肉味濃見稱,另一個選的是同樣2000円的マーブルポーク餅しゃぶマーブルポーク是鳥取產的優質豚肉,如此便可一次過嚐到3種鳥取美食,不愛吃肉的可選海鮮麻糬套餐(海鮮餅しゃぶ 2500円),有烏冬、蟹、蝦和魚等等。




火鍋以外還有多款定食供應,詳情請參考 官網菜單


食物來了,盛在好有氣勢的兩層架上,湯鍋分兩邊,一邊是涮麻糬的柴魚高湯,另一邊是專門涮肉的,店員很強調肉和麻糬要分開涮~

東伯牛~ 


 主角十二色麻糬由最上面開始分別是紅蘿蔔、香姑、抹茶、南瓜、芝麻、藍莓、辣椒、玉米、艾草、蝦、柚子和七葉樹(栃の実),吃的次序有編排過~

麻糬涮5-10秒就可以了,涮太久麻糬會糊掉影響口感。


套餐附的茶碗蒸疍和七葉樹麻糬,七葉樹麻糬有點藥味,大口吃時更明顯。





鳥取マーブルポーク


這個套餐份量頗多,烏冬給好多,建議女生選基本餐便夠了。

到訪倉吉的話,不妨考慮到來一嚐麻糬涮涮鍋~


從JR倉吉駅過來,可參考  巴士路線圖,選乘市內線巴士,若直接到清水庵,可在堺町站下車,車程約20分鐘,下車後再步行3分鐘到餐廳,若想先到白壁土藏群遊覧,則應在赤瓦· 白壁土下車。

巴士時間表    行方向    上行方向 



電話・預約
050-5590-4922 (預約專線)
0858-22-4759  (洽詢專線)
予約可
地址
鳥取県 倉吉市 堺町 1-876
營業時間
Lunch 11:00~14:00(定食 11:30~14:00)
Dinner 17:30~21:00(L.O.20:00)
麻糬涮涮鍋・喫茶 11:00~21:00
提供午餐, 星期天照常營業
定期休假日
星期二


  歡迎到我的 facebook 瀏覽:  
看完覺得本文資料有用的話,快來 bookmark 這篇小筆記,方便隨時回看 ^_^

 版權所有,請勿盗用竄改,分享文章歡迎網址引用,嚴禁無告轉載本站文字內容及照片圖文, 轉載文章前請先取得作者同意,多謝合作~
Copyright © 2017 私遊記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