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8日 星期五

【日本鳥取】 遍地火紅~ 猶如紅地氈一樣~ 日本最大規模的花卉公園 - 鳥取花迴廊 (とっとり花回廊)


一年四季都有獨特景緻 ,在花海中眺望秀峰大山, 火紅的花丘讓人一見難忘~


鳥取花迴廊(とっとり花回廊)是日本最大規模的花卉公園, 總面積50公頃,以鳥取縣有名的大山為背景。



 鳥取花迴廊位於鳥取縣的米子, 從JR米子站有免費接駁巴士直達, 文末有詳細交通方式介紹。






今天一早從JR米子站出發,乘搭9:00開出的免費接駁車,9:25 便到達鳥取花迴廊。


 持有柯南關西鳥取周遊券的話可以免費入場, 我們先到售票處換取花迴廊的入場券。


給大家拍紀念照的地方,背景是大山呀~


為了配合萬聖節的 "猜猜南瓜有多重" 遊戲。


萬聖節的女巫裝飾~


這個是代表農夫嗎?沒有看懂~


入口處左面是手信中心和餐廳。


沿着橋直進便是花迴廊的大溫室 - 花卉巨蛋, 這個直徑50米、高21米的大溫室是鳥取花迴廊的主要設施, 這裏以各種熱帶植物為中心,全年都充滿華麗色彩。


向着花卉巨蛋進發~


 大溫室內有好多美麗的蘭花, 這裏還有一個押花體驗區,讓大家嘗試製作鎖匙扣及磁鐵等小東西。






水晶之路~


花卉巨蛋2樓有一條名為“水晶之路”的有蓋天橋連接往北館, 北館設有影像劇場、藝廊及展望休息處。


離開北館之後,來到了私遊記最期待的花之丘~


私遊記是九月尾到訪的,花還沒有全開, 部分花丘顯得有點疏落, 幸而在大山前還是能看到滿地火紅的景緻~


走近一點欣賞大山, 可惜天氣不好,大部分時間都下著雨。


 花之丘的另一邊也好美~


花迴廊設有一個長達1 km的屋簷展望迴廊, 讓大家在雨天也可以慢慢觀賞, 私遊記就是這樣繞著迴廊走了一圈, 沒有下雨的時候就走出去觀賞,一下雨就躲進來~





來到東館, 這裏有好多好美的百合花~


東館阰鄰的"優雅花園", 這裏是果樹與山桃草的庭園,因為來的不是時候,花園顯得有點凋零,感覺不到優雅。


哇!好多蘋果~ 好想偷摘一個~


霧之庭園,中央有霧氣噴出, 可惜天下著雨,未能出去好好欣賞。


要離開了,作最後一次回望, 樹葉都已經開始有些轉黃,深秋來的時候應該會更美。

因為下雨的關係,園區好多地方都沒有去參觀, 只是沿著有蓋展望迴廊走了一圈,大約花了一個小時,若想走完整個花迴廊,請預留更多時間。

私遊記乘搭10:30的免費接駁車離開,大約11時回到 JR米子站,然後轉乘JR前往境港, 中午在境港水產市場附近 お食事処 かいがん 吃了美味豐富的  海鮮丼 , 下午在境港進行鬼太郎之旅,行程將會另文介紹。


櫻花祭會在4月8日及9日舉行, 園內的櫻之廣場有200株櫻花樹, 品種更多達20種。

□日時 4/8(土)、9(日)10:00~15:00
□会場  芝生の広場~桜の広場

 7月15日至8月27日(2017) 花迴廊會舉辦夏日花祭 , 大山前的花之丘會換成美麗的太陽菊花海~

詳情請參考官網



  取花迴廊 (とっとり花回廊)

〒683-0217 鳥取県西伯郡南部町鶴田110 

TEL 0859-48-3030  FAX 0859-48-3040
E-mail: t-flower@tottorihanakairou.or.jp

■入園料


区分/入園日
4月~11月
12月~3月
夜間営業日
(午後5時以降入園)
個人
大人
1,000円
700円
700円
小・中学生
500円
350円
350円
団体
10名以上
大人
900円
630円
630円
小・中学生
450円
310円
310円
20名以上
大人
800円
560円
560円
小・中学生
400円
280円
280円


 
4月~11月
12月~1月
2月~3月 
開園時間
午前9時~午後5時
(最終入園午後4時30分)
午後1時~午後9時
(最終入園午後8時30分)
 午前9時~午後4時30分
(最終入園午後4時)
休園日
7、8月の星期二

※201年度 12/19、1/・2

星期二

★夜間営業日(冬日夜間賞燈活動 開催日)開園午後9時。
 (最終入園午後8時30分) 



要購買入場券的朋友, 記得到觀光案內所取一本 鳥取觀光護照 (Tottori Passport)


入場費可以打九折喔~



上圖是往返JR米子站及鳥取花迴廊的免費接駁巴士時間表, 在JR米子站前巴士總站 5號乘車處候車,車程約需25分鐘。


  歡迎到我的 facebook 瀏覽:  
看完覺得本文資料有用的話,快來 bookmark 這篇小筆記,方便隨時回看 ^_^

 版權所有,請勿盗用竄改,分享文章歡迎網址引用,嚴禁無告轉載本站文字內容及照片圖文, 轉載文章前請先取得作者同意,多謝合作~
Copyright © 2017 私遊記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